去年公司安排了体检,报告显示尿酸飙到520,医生说我属于尿酸排泄障碍型,肾脏排酸能力差,再不管就等着痛风找上门。说实话,一开始我也没当回事。直到大脚趾突然肿得像馒头,疼得下不了床,才真正怕了。
记得那天晚上痛的在床上打滚,马上去了医生,当时医生给我开了苯溴马隆,说这个药能抑制肾小管对尿酸的重吸收,逼着肾脏把尿酸往外排。但光吃药不行,每天必须喝够2500毫升的水,不然尿酸盐会在肾里结晶,反而伤肾。我还配合吃了碳酸氢钠片,把尿液pH值调到6.2以上,尿酸溶解度高了,排起来才顺畅。
温馨提示:本文仅供医学药学专业人士阅读。